priest【六爻】精选书摘

第一式鹏程万里,少年人意气风发,有欲上青天揽明月的雄心万丈。

 

第二式上下求索,漫长而痛苦都含在目不斜视的刚硬剑招中。

 

第三式事与愿违,通天彻地,也不过洪荒蝼蚁,固若金汤,不过浪头沙屋。

 

第四式盛极而衰,三起三落,仍然逃不脱这条源远流长的宿命。


第五式返璞归真……

 

程潜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师父对他说过的一句话——“死了”和“飞升了”,有什么区别吗?

都是两处茫茫皆不见,从来处来,往去处去罢了。

 

有时候,一个人或者一小部分人,可能经历着天崩地裂,但光阴却并不会因为谁而停下来,世间万物依然匆匆。

 

茫茫沧海,萧疏天路。

 

人间聚散,忽然便如浮萍转蓬。

 

“我若得道,也要横行无忌、随性滥杀、强取豪夺,谁敢挡我的路,我必让他千刀万剐,永世不得超生,管他是神是佛!”

 

外有天大地大,我独身陷囹圄。

 

纵有万古云霄,一家一国的兴衰重要么?

横有千人往复,一人死生与宠辱重要么?

 

可凡尘三尺,小到一人一家,大到一方一国,谁不在为诸多“琐事”端殚精竭虑?那些生离死别、爱憎情仇,于千秋百代确实不过是大风卷浪一白花,不值一提。

 

但真切地落在谁的头上,不是一段椎心之痛呢?

 

只要不瞎,谁站在远处都看得见绵绵河山壮阔,可是身在山中,谁又能在云雾深处找到自己身在何方?

 

只觉千丈深渊,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。

 

这南北东西,四方天地,何处能成全他,又有何处能让他割舍呢?

 

世上的事,只要不违道义,没有什么我不能为他做的。

 

人生无根蒂,飘如陌上尘。

分散逐风转,此已非常身。

——陶渊明

 

入了仙门便能超脱尘世么?

 

神通广大便能万事随心么?

 

“非分之想”若能压抑,又怎会产生呢?

 

程潜看着他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师兄,我不怕天劫,只怕你。”

严争鸣听了这话,心里轰隆一声,他想:“完了,万劫不复了。”

 

沧海与桑田,落在千古未改的细雨微风下,经久不衰的唯有枯荣轮回。

 

“以前别人跟我说剑神域刀剑丛生,我还不信,现在算是明白了其中一步一心魔是怎么回事……人总是贪心不足,以前我想,哪怕是黄泉边奈何口,要是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了,后来久别重逢,我又想,要是你心如我心,哪怕终身不宣之于口也是好的……到现在,我突然又不满足了,我想在‘程潜’之前永远加一个‘我的’。”

 

天道无常,机关怎能由得人算尽?

 

千头万绪,不必言明,你已经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