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心理控制术》精选书摘

自我意象:让你由内而外地改变自己 


只有那些敢于相信自己内心有某种东西能够战胜周围环境的人,才能创造辉煌。 

——布鲁斯·巴顿




唤醒你体内的自动成功机制 


如果一个人满怀信心地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进,并致力于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那么他将在某个意想不到的时刻与成功不期而遇。 

——亨利·戴维·梭罗




想象力:自动成功机制的点火开关 


要想成功经营一项事业,你必须具有想象力。你必须在幻境中、在梦里看到成功的全貌。 

——查尔斯·施瓦布


人总是依据自己想象中信以为真的样子(对自己、对周围的环境)来做事、感觉和实践。




让自己从错误信念的催眠中苏醒过来 


与谎言相比,确信是事实更危险的敌人。 

——弗雷德里奇·威康·尼采


你并不低人一等;你也不高人一等;

你不过就是“你”。 




运用理性思考的力量获得成功 


我获取事实,我耐心地研究事实,我运用想象。 

——伯纳德·巴鲁克


世上最不幸的人,是那些顽固地总想重温昔日时光、在想象中一遍遍割舍不下过去经历、总为过去的错误自我批评、总为曾经的罪过不停自责的人。


一个人应该着重记住自己在理智状态下信奉什么,永不允许相反的不理智信念顺利通过却不受到任何挑战,或者听凭这些不理智信念支配他(无论这样的信念是什么)。




放松自己才能启动自动成功机制 


认定事情能够办成并且应该办成后,只用找出办成它的途径就行了。 

——亚伯拉罕·林肯




你可以养成快乐的习惯 


多数人在世上都很安静。他们只是短暂地住在人世间,就像尘世并不归他们所有一样。 

——E·L·多克特罗


“让人苦恼的并不是发生的事本身,而是他们对所发生的事的主观看法。”




成功型性格的组成要素与获得 


思想把你带到哪里,你今天就在哪里;思想把你带往哪里,你明天就在哪里。 

——詹姆斯·艾伦




避免无意中激活你的自动失败机制 


怀疑自己的人,就像一个主动加入敌人行列、拿起武器和自已对着干的人一样。 

——亚历山大·大仲马


当你拥有有意义的目标时,生活才会有意义——让你的自动成功机制安然入睡,你不通过为它分配任务而打扰它,它也不以自己劳动的负面成果打扰你:这便是心理控制的秘诀。




祛除情感伤疤,做次“情感整容” 


生气真正是失望中的希望。 

——埃里卡·琼


圣伯纳德说:“除了我自己,谁也无法让我受伤。”

“我制造的伤害我自己承受,如果我自己不犯错,就永远不会成为真正的受害者。”




释放你真正的个性 


要想不受到批评,就什么也别做、什么也别说、什么也不是。 

——艾尔伯特·哈伯德




让你心情平静的自助式镇静剂 


担心影响血流循环、心脏、腺和整个神经系统,尤其是影响身体健康。 

——查尔斯·梅奥


你是烦躁还是安静、恐惧还是沉着,其关键不在于外界刺激源(无论这些刺激源是什么),而在于你自己对它们的响应和反应。正是你的反应“带来”了你的恐惧感、焦躁感和不安全感。如果你根本不作反应,而只是“任凭铃声响”,那么,无论你周围在发生什么,你都不可能感到心烦意乱。




化危急时刻为难得的机遇 


我见过我的棒球队里有些小伙子表现差劲之后就再没有恢复过,也见过另一些小伙子突然崩溃之后,重返球场时却表现得前所未有的出色。我想,与其说前者是被对手击垮,不如说是他们自己打败了自己。 

——美国前棒球运动员 康涅·马克


要想在危急关头表现正常甚至超常,我们需要:

(1)学会某些在没有过多能动性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的技能;我们需要进行无压力训练。

(2)应该学着以一种积极进攻态度而不是消极防御态度应对危机,学会回应环境中的挑战和难题,在头脑中始终怀有积极的目标。

(3)应当学会按照真正可能的发展趋势来评估所谓的“危难”局面,以避免小题大做或者在生死攸关时却满不在乎。


你要在头脑中始终牢记自己的积极目标,你要有意识地在成功经历危难时刻,去实现你的目标。如果能做到这一点,危难时刻本身就会成为一种刺激源,额外释放力量,帮助你实现目标。实际上,在许多情况下,一开始看是危机的局面,结果却都成了朝着高于一切的目标实质性前进的又一机遇。




获得并保持一种胜利的感觉 


失败?我根本没有失败……只不过是没有成功罢了。 

——瑜伽信徒贝拉




让生命更健康,让生活更充实 


使我们变老的不是岁月,而是重要事件以及我们对它们的情绪反映。 

——阿诺德·哈特切内克尔


每个人的真正目标都是获得更充实的生活——更好地活着。无论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,你只有在经历更充实的人生时,才会体验到幸福。更充实的生活意味着更多的成就、实现更多有意义的目标、更多地得到爱和给予爱、更加健康和快乐、使你自己和别人都更加幸福。




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