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天夜翔【相见欢】精选书摘

林花谢了春红

太匆匆

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

胭脂泪

相留醉

几时重

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
【辗转反侧,寤寐思服。征途十之已过其二,塞外风沙遍野,茫茫尘世,唯念你那小天地中花团锦簇,生机盎然。】 

【人生在世,最得意不过手握山河剑,愿为君司南。】


生生死死,譬若一场浮生大梦;起起落落,如同沧海沉浮。


千言万语,不知从何说起,见信时,我已远在他方,望你展信莫悲。古人有言“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”,又有“浮生如梦,为欢几何”一说,可见世间总是聚少离多,不得强求。

世人谈我功过,俱可一笑置之,唯独你喜怒哀乐,常在我心头。古人有言“我有一杯酒,可以慰风尘”。 

对我而言,兴许与你浅浅数年缘分,亦足以慰我平生。 

纸短言长,不及细表;阅信之时,我或已回到鲜卑神山,终此一生。 

来日遥望远方中原大地,知你远在江州,却与我同在一片灿烂星河之下,此生足矣。


十年离乱后,长大一相逢。问姓惊初见,称名忆旧容。别来沧海事,语罢暮天钟。明日巴陵道,秋山又几重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