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上【破云】精选书摘

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。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


“能这么骂的围观群众,即便感动也不会超过五秒。”


“仲夏夜茫,七月未央”


“人最难的是接受自己的无能。我们就算再着急,再焦虑,再食不下咽夜不能寐,也无法对现状有一丝一毫的改善。总有些人做的事你帮不上忙,照顾好自己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了。”


“我爱你,严峫。”他说,“我想让你也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。”


“抱最好的希望,做最坏的打算,尽最大的努力。”


“无欲无求?


“不。是完全不讲物欲,只追求感情。”


“你爱我,死活拖着挣扎着往前爬想保护我,难道我就不想保护你吗?!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,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,你不明白吗江停?我曾经有把你撇在身后过吗?我曾经因为犯罪分子太凶狠、案情太复杂,就不故意告诉你线索,让你在后方为了等我而焦虑难眠食不下咽过吗?”


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,踏破生死之际—— 

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


“君当作磐石,妾当作蒲苇;蒲苇韧如丝,磐石无转移。你们将分担寒潮、风雷、霹雳,共享雾霭、流岚、虹霓,仿佛永远分离,却又终身相依。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,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羞惭之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……”


“爱是岁月静好,爱是现世安稳。For better for worse, for richer for poorer, in sickness and in health……”


就在此时此刻,他头顶是蓝天白云,脚下是绿地如茵,慈爱的父母、欢笑的亲朋、出生入死的伙伴……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围绕着他们,完好无损的江停微笑站在身前,所有阴霾与创伤都冰消雪融,彻底消弭在了高空的风里。


然而命运就是这样,它带来丰盈的馈赠,也带走一部分完满。不论多么努力,遗憾都始终存在,并不为人的意志为转移,只能让自己学会接受和释然。


“从再次遇见你的那一天起,我就这么想了。”


“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,一如我爱你。”



评论(3)
热度(825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