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】追光

*当费总开启了人生导师模式

*甜文&治愈向





<<<


在费渡真正走上日理万机的总裁之路后,费氏集团被他经营地愈发风生水起,与全国的很多知名品牌都成了合作方,费总本人也拥有了“商界精英”“年轻有为”“成功人士”等诸如此类的各种标签。


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时,费渡应邀给燕城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做一次讲座,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答疑解惑。


曾经的“纨绔子弟”费渡如今不负众望地开启了“人生导师”模式。


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骆闻舟陪着费渡一起来到了燕城大学。


讲座的地方安排在燕城大学的演播厅里,骆闻舟坐在台下,目不转睛地看着西装笔挺的费渡。


费渡今天穿了一身熨帖又严肃的灰蓝色西装,长身玉立在讲台上,几乎及肩的长发打理得十分好看,细长的桃花眼藏在了一副无框眼镜后面,敛去了几分平时漫不经心的假正经,看起来有种格外高级矜贵的精英气质。




【这就是传说中的费氏集团总裁?太他妈帅了吧!】


【天呐!年轻好看又有钱,我看的小说男主从此有了脸( ゚∀゚) ノ♡】


【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靠才华,霸道总裁我可以!!!】




“咳咳”,费渡打开大屏幕上的PPT后,开始进入主题,“同学们好,我是费渡,很幸运能收到贵校的邀请,下面我将对费氏集团做个简单介绍,以及对同学们毕业后的创业或者工作提出几点自己的建议……”


费渡的声音清朗,温柔,富有磁性,带着不经意的撩人的尾音,在偌大的演播厅里回响,有的人听得入迷,有的人不住地赞叹。




【卧槽?声音也好好听!ヾ(Ő∀Ő3)ノ】


【费总笑了!我没了?!】


【呜呜呜呜呜我想去他家公司当保洁(ꀕڡꀕ)】


【啊啊啊阿伟死了千万遍!!!】


……




费渡:“同学们,美好的青春时光就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年,愿你们有梦,有爱,有光。我今天要讲的内容就这么多,下面是提问环节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。”




【费总你好,我来自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,在繁华的燕城上了四年大学,但是我总觉得自己与大城市格格不入,农村的孩子真的没有办法在城市里立足吗?】


费渡:“这位同学,我认为每个人都是有权力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的,答案在于你的内心,让你自己快乐和自由的环境才是真正适合你的地方。”




【费总你好,我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,但是我的家庭没有能力支持我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,我为此一直很苦恼】


费渡:“现实一点来说,生活中除了喜欢,还有责任啊,你可以选择放手一搏,但是也必须自己承担后果。况且你喜欢的也不一定是适合你的,或许你可以尝试着一边工作,空闲时间也能继续做你自己喜欢的事。”




【费总你好,据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瓶颈期,像你这么优秀的人,也有自己的瓶颈期吗?你是怎么走过来的?】


“当然了”,费渡看了一眼骆闻舟的方向,正对上他深邃清透的目光,继而笑着说,“在我二十二岁之前,我觉得自己每天都活在无底的深渊里,但是黑夜里没有太阳,也依然会有星光,很幸运我遇到了那束明亮的光,追着光,忍着痛苦就走过来了。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那束光的,或许是某个人,或许是某件事,或许是某本书,或许就藏在自己心底,终会遇见的。”


费渡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底含着盈盈笑意,话语里满是暧昧和甜蜜,刚才还正襟危坐问道取经的同学们又开始躁动起来。




【猝不及防一口狗粮?但是好甜啊!请再给我来一打!】


【是恋爱的味道!呜呜呜呜我酸了o(´^`)o】


【真诚提问:费总,贵公司还招人吗?】


【本柠檬精突然上线(๑´•ω•)】


【这绝对是真爱啊!♡ℒฺℴฺνℯฺ♡】




费渡:“大家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,那今天的讲座就到此结束了……”


【费总,可以拥有和您的合照吗?】


这个女孩的声音很大,全场只要没有跑神的人都能清楚地听到,费渡还来得及开口说话,骆闻舟就从座位上站起来,径自走到了费渡身边。




【卧槽!??什么情况???】


【难道这位帅哥就是刚刚引起全场注意的那束光??】


【这么看来我是没有机会了(˚ 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 )】


【果然帅哥都和帅哥一起玩了……】


【好甜啊!我又可以了!!】




骆闻舟紧紧握住费渡的手,与他深情对视一眼,又朝着观众席,从善如流地说:“与费总合照恐怕是没有机会了,不过我们两个人的合照你们可以尽情拍。”




【这是什么神仙爱情???!!!】


【天呐 Σ(゚∀゚ノ)ノ  你们一定要长长久久久久!!!】


【生不出来孩子不许分开!!!】




在学生们的躁动和艳羡的目光里,骆闻舟拉着费渡走出了演播厅。


两个人并肩走在燕城校园的林荫道上,清风摇曳,树影斑驳,空气中有淡淡的花香,费渡突然停下脚步,目不转睛地看着骆闻舟俊朗的侧脸。



骆闻舟转过身,像他投去疑问的目光:“看什么呢?”


费渡的桃花眼一弯,语气温柔:“看你呀,我的光。”





<<<

最近感觉自己确实有点丧|ω・)و 自导自演感谢“人生导师”费总给我快乐

大家之前的点梗都有写,修改完我满意后就会发的,评论区继续聊天哦~

今天又是爱舟渡的一天(ˊ˘ˋ*)♡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5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