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一)

*校园文

*纨绔少爷骆闻舟x浪荡公子费渡

*年龄相仿,少年初见

*OOC属于我





<<<


燕城二中建校八十余年,是燕城当地的一所颇有名气的公立高中。


虽然学校地处郊区,但是离市中心也并不是很远,再加上交通便利,风景也不错,因此每年都有大批学子慕名而来。


又是一年九月,学生们该报道的报道,该返校的返校,恢宏大气的校门口一时很是热闹。


“这个学校的逼格看起来很高啊!”一名新生在校门口驻足,对身边的朋友由衷地赞叹。


说话的少年身形高挑,干净利落的短发,面貌英俊帅气,青春气息十足,蓝色T恤,休闲合身的黑色裤子,一双白色限量款运动鞋,说话的时候带着一股张扬跋扈的奶油味和漫不经心的笑意。


“自由思想,博采众长——校训也和本人的气质风格很般配嘛”,那少年又忍不住感叹道。


“行了行了,赶紧收收你这个大少爷自由散漫的脾性吧,开学第一天就想迟到吗?”说这话的人是跟那少年一起来报道的新生,长得挺温文尔雅,眉目清秀,一看就是脾气特别好特别温柔的那种男孩子,就是有一头蓬松爆炸的自来卷,与他身上自带的暖男气质有些违和。


“陶然呐,都说让你跟我一起住公寓了,你不愿意,非要去住什么学校宿舍,你先去放行李吧,我在这边还没玩够呢。”那少年拍着朋友的肩膀没心没肺地说道。


陶然的老家离学校比较远,又没有想在学校附近买房就买房的阔气,于是决定住学校宿舍。


“骆闻舟!”陶然本能觉得这混蛋要是自己留在这肯定会捅出什么乱子。


“哎放心吧,我会把握好时间,绝对不会迟到的。”骆闻舟一本正经地补充道,说完又十分不要脸地给朋友抛了一个大大的wink。





虽然已经入秋,但开学这天的天气依然很热,阳光灿烂,像莘莘学子们激动又紧张的容颜一样热烈鲜活。


“哇——啊!”


骆闻舟四处溜达了一圈,自觉没什么好看的了,刚准备去教室,就听到校门口处传来一阵哄闹和激动的尖叫声。


他转身一看,校门口刚停下一辆十分惹人注目的豪华SUV,随之走下来一个身穿白色长袖衬衣的少年。


骆闻舟暗自叹道:“啧,现在怎么遍地全是纨绔子弟,一天天就知道臭摆阔,败坏校园风气,没一个有本少爷这样高深的觉悟。”


陶然要是在这里,肯定会替这位不知羞耻大言不惭的少爷尴尬地红了脸。


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骆闻舟还是半眯起了眼,不由自主地观察着那位白衣少年。


那少年身材修长,穿着白衬衣深蓝色牛仔裤,一双黑色帆布鞋,留着几乎及肩的长发,一边的耳朵上挂着松松垮垮的耳机,带着金属框的眼镜,细细的镜框压在他高挺的鼻梁上,只要有人跟他对视,他扫过来的目光立刻就会盛上两碗笑意,不要钱似的无差别放送。


骆闻舟第一次觉得自愧不如:“……真浪啊。”


那少年似乎察觉到了有人盯着他看的时间太久,倏地一笑,伸出两根手指,在自己嘴唇上贴了一下,冲骆闻舟的方向轻轻一弹,然后不等人家回过味儿来,就转身漫不经心地走进了校园里。


向来只有骆闻舟调戏人家的份,却猝不及防开学第一天就破了个例:“……以后最好别让我碰到你!”





高一年级组,教导主任办公室里。


“黄主任好。”刚才那白衣少年已经十分自如地收起了浪荡子模样,先前那股斯文败类的气质荡然无存,规规矩矩地站在年级主任面前。


“费渡啊,你家里的情况我已经了解过了,你还愿意继续上学,可以看出你真的是一个很要强懂事的好孩子。你放心,我已经跟学校领导反映过了,要是你公司里有事情处理,随时可以跟班主任请假,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直接跟我说。好了,你先去教室吧。”


费渡规规矩矩地说道:“谢谢主任理解。”


黄主任看着费渡离去的背影,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费渡的爸爸去年出了车祸,躺进医院成了不折不扣的无行为能力人,妈妈也没得早,家里又没有什么亲戚朋友,偌大的家族产业压在了这么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身上。虽然继承的股份让他在公司里有了话语权和决定权,但是毕竟还小,一时难以服众,公司的老人只当他是个名义上的执行总裁。费渡休学了将近一年,雷厉风行地处理了公司的各种事情,换了一批职业经理人,于是今年重新开始念高一。





骆闻舟果然说到做到,真的没有迟到,只是踩着点进了教室,他大眼一扫,教室里只剩下最后一排有两个空位置,便大大剌剌走过去,放下书包倒头就睡。


上课铃响了,一个面容温和的中年女教师捧着书本走进了教室。


“同学们好,我姓陈,陈娜,”女教师拿起粉笔,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,字体十分秀气,转身继续说道,“从今以后我就是大家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了,咱们班的学生都到齐了吗?”


“老师,好像还差一个,”底下有同学回应道。


“不好意思”,费渡站在教室门口轻轻敲了下门,非常有礼貌地说,“我刚刚有点事,一不小心就迟到了。”


“费渡啊”,陈老师看着她,神色温柔,“进来找个位置坐下吧,以后注意点就是了。”


费渡有礼貌地点点头,扫视了一周,只有教室最后排还剩下一个位置,于是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。


陈老师:“既然大家都到齐了,我按照点名册,点到名字的同学到讲台,简单做个自我介绍,新同学彼此之间认识一下。”


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,骆闻舟终于醒了,他一睁开眼,看到身边坐着的那个人,一下子就清醒了。


……这世界真是他妈的小啊。


“喂”,骆闻舟用胳膊肘碰了碰费渡,“少年,你不会是刚刚看了我一眼,就对我有意思,才做到我旁边的吧?”


费渡一挑眉,觉得十分稀奇:“我们……刚刚见过吗?”


骆闻舟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:“喂,你不能翻脸不认人啊?”


费渡:“我每天都见过那么多人,要是都记得,那该多累啊。”


骆闻舟正想怼回去,就被老师叫了名字。


他悠哉游哉地走上讲台,转身就给台下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脸:“大家好,我叫骆闻舟,本人英俊潇洒,阳光开朗,兴趣广泛,热爱运动,下课要是打球的话记得找我,如果有什么球类比赛,更要找我,毕竟我要是出名了,咱们高一六班也就跟着厉害了,咱们燕城二中也就名气更大了,对吧?我要说的就这么多,谢谢大家捧场!”


骆闻舟说完,朝台下深深鞠了一个十分标准的九十度躬,然后自己率先鼓掌,神气十足地走下了讲台,底下的陶然不忍直视地替他偷偷抹了把汗。


“喂少年,你同桌是不是很棒?”骆闻舟得意地问。


费渡看着他,神情复杂,没有说话。


“就这么不给面子?”骆闻舟又问。


费渡朝他勾了勾手指,十分神秘:“说句真心话……”


骆闻舟凑过去,洗耳恭听。


费渡:“我觉得你很棒槌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靠!


他决定不再和这个有眼不识泰山的王八蛋一般见识,开始一本正经地看新同学自我介绍。


“我叫许琛……”


“大家好,我叫郎乔……”


“肖海洋……”


“你们好,我是常宁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骆闻舟看了一会儿,觉得十分遗憾,班里虽然不乏美女,但是帅哥却实在寥寥无几,也没有自己能看得上眼的。


他觉得无聊,又想睡觉了,刚刚趴下,身边就起了一阵轻风。


骆闻舟抬头,看到他的王八蛋同桌走上了讲台。


费渡脸上重新端起了云淡风轻的笑意,来了一句精炼利落的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是费渡。”


他说完,就直接不紧不慢地回到了座位上。


台下愣了刹那,随后又响起激烈的掌声——骆闻舟没有鼓掌,他觉得十分不服气,凭什么自己说了那么多话,却没有这个小白脸的一句话掌声更大。


同学们挨个介绍完了,陈老师重新走上讲台,她简单说了一些事情,班委选举、班级纪律等一些开学第一天的常规琐事。


陈老师:“休息了一个暑假,也放松了心情,但是没有不会停下来的假期,新的征程又开始,希望同学们收起玩闹的心,尽快调整状态,好好学习,下面同学们开始预习课本吧。”


同学们装模做样地开始翻起了书本,陈老师一离开教室,就开始出现窃窃私语声,还有些人低头偷偷玩起了手机。


骆闻舟心里不是很爽,他那同桌正戴着耳机,似乎是在听歌,并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,闷闷不乐地玩起了手机游戏。


他觉得剩下的这十分钟可真漫长,平时信手拈来的开心消消乐,今天居然重新开始了八局。


操啊,什么开心消消乐,越玩越糟心了……


在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,骆闻舟骂骂咧咧地退出了刚刚打开的第九局。


陶然不紧不慢地走过来,看到了一脸菜色的骆闻舟。


“闻舟,走吃饭去”,说完,陶然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费渡,又补充道,“这是你的新同桌吧,一起去吗?”


费渡闻声抬头,只看一眼就对陶然十分有好感,感觉他身上自带一种春风化雨般的温柔。


费渡眼含笑意,彬彬有礼地说:“不用了,我一会儿就回家,谢谢你啦。”


骆闻舟十分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也不说话,拉起陶然就走。


陶然不明所以:“你这是怎么了?哪来那么多气?”


“哼!”骆闻舟没好气地说,“还不是因为我那倒霉同桌。”


陶然更加找不着北了:“我觉得你那个同桌长得又好看,说话又有礼貌的,怎么会惹到你呢?”


骆闻舟白了他一眼:“肤浅,那个小白脸面子活做得挺足,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王八蛋!”


陶然:“你才刚认识人家,话大概也没说几句,你就能看透人家面子,摸透人家里子了?”


骆闻舟觉得陶然简直不可理喻,竟是这么一个喜新厌旧之人,便不想再理他。





费渡又在教室里坐了一会儿,等周围的人走得差不多了,才走出教室,迎着一片落日晚霞静静走在校园里。


他一个人的时候,虽然身上还有浓厚的少年气息,但脸上云淡风轻的笑意已经收起,金属框眼镜后面藏着一双深渊似的桃花眼,身上似乎穿着一层自我保护的金属铠甲,带着一股深沉凌厉的冷淡气质,就像是一支浸了毒汁的花,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一眼,却又不敢真的靠近。


费渡坐进了白天来时的那辆豪华SUV,很快就消失在了夜色里。





tbc.


下篇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二) 


<<<

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少年版费渡和骆闻舟,我只是把我自己的想法刻画出来,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,随时都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或者给我私信,我会多加斟酌修改,使之尽可能贴合原著♡

欢迎评论区聊天哦,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说一说自己中学有趣或者好玩的事情≧∇≦

今天又是爱舟渡的一天~


评论(15)
热度(10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