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二)

*校园文

*纨绔少爷骆闻舟x浪荡公子费渡

*年龄相仿,少年初见

*OOC属于我


上篇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一) 



<<<


少年人哪有什么隔夜仇,第二天一大早,骆闻舟就踩着点走进教室,笑意盈盈地坐在自己位置上,单方面宣布重归于好,语气轻快地朝着费渡问候:“早上好啊,同桌。”


费渡似乎昨晚没有睡好觉的样子,只是看着他礼貌性地笑了一下,然后继续插着耳机,不再说话了。


开学的第二天,大家都换上了校服,骆闻舟突然觉得,这种蓝白相间十分不上档次的松垮校服,穿在费渡身上竟意外的好看,干净清朗,同时又浑身散发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斯文败类的禁欲感。


听课之余,骆闻舟开始有意无意地观察起他这个同桌来。


费渡很白,是那种不太正常的白,唇色有些淡,鼻梁高挺,那双过分好看的桃花眼生来似乎就是为了勾人魂魄的,安静的时候就像是一个用璞玉雕刻而成的美人,有种清冷的俊美。


总之身边只要坐着一个费渡,骆闻舟就觉得十分晃眼。


“朋友”,费渡突然凑过来,直勾勾地盯着骆闻舟,轻轻说了句,“要看就大大方方的看,我不收钱的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然而他只是尴尬了片刻,就开启了没心没肺没脸没皮的模式,脸不红心不跳地对上费渡的目光:“要不你看回来,我也不收钱的,很大方吧?”


费渡看着他意味难明地笑了笑,然后打开了一个十分精致的小盒子,拿出了一支棒棒糖,自己漫不经心地吃了起来。


骆闻舟凑过去看了看,发现那个盒子里全是各种看起来就甜得发腻的糖,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费渡:“哎费事儿,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,还这么喜欢吃糖啊?”


费渡白了他一眼:“老大爷,要不也来一根找找小时候的感觉?”


费渡只是随口挖苦他一句,没想到骆闻舟竟真的没脸没皮地开始扒拉那个精致的小盒子,精挑细选后拿了个奶油味的棒棒糖,然后一本正经地放在自己的笔盒里,眨着眼对费渡说:“我同桌第一次送我东西,还是根甜甜的棒棒糖,一定得好好珍藏着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


下课铃一响,骆闻舟一溜风地跑了出去,找自己那群狐朋狗友们玩。


虽然骆闻舟此人十分嘴欠,但好在性格活泼开朗,跟什么人都能打成一片,对朋友慷慨大方,十分够义气,因此他的许多初中朋友听说他来二中上学,也都跟着他跑了过来。


总之,骆闻舟的人缘很好。


骆闻舟风风火火回到教室时,震惊地发现自己座位上多了一个人。


那人留着十分非主流的发型,耳朵上带着好几个耳钉,虽然那耳钉长得奇奇怪怪的,但是一看就给人很贵的感觉,全身上下似乎都写着“浪荡”两个字。


“费总”,那浪荡子对费渡说,“我听他们说你也在这个学校,当时我还不相信,没想到你真的在啊?”


费渡挑了一下眉:“在家无聊,也不想待在公司,闲着没事干就来学校玩玩。”


“唔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”,那人十分羡慕地说道,“升官发财死爸爸,你才是人生赢家啊费爷……”


“咳咳”,骆闻舟突然出现在他们两个面前,又朝着那人抬了抬下巴,示意该座位的所有权。


“你谁呀?”浪荡子瞟了一眼骆闻舟,十分不耐烦地问道。


骆闻舟大大方方自我介绍道:“我是你们费爷英俊帅气的同桌,姓骆,名闻舟。”


浪荡子看了费渡一眼,却得到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,然后十分不情愿地站了起来,临走之前对费渡说:“费爷,晚上出来一起浪啊?”


费渡整理了一下校服领口,一本正经地说:“不去了,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。”


正好上课铃声响了,那浪荡子在一双双诧异的目光里走出了六班教室。


骆闻舟用胳膊肘碰了碰费渡,看着他问:“那人是谁啊?”


费渡也没回头,而是看着走上讲台的数学老师,漫不经心地说:“他叫张东来,是春来集团董事长的儿子。”


骆闻舟:“你朋友?”


费渡:“酒肉朋友。”


骆闻舟一把拉住费渡的胳膊,有些不可思议地问:“你之前就跟这种人混在一起?”


费渡终于被问得不耐烦了,把自己的胳膊从骆闻舟手里拿开,扭过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骆闻舟还想说什么,就被讲台上数学老师一个粉笔头砸了过来,不偏不倚刚好砸中骆闻舟的额头,随后迎来了几乎全班人注视的目光。


“噗~”费渡看着差点被粉笔头砸懵的骆闻舟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骆闻舟:“……笑个P啊你,住嘴!”


“个别同学注意课堂纪律,不想听课站走廊上去,别在这里打扰其他同学上课。”数学老师板着脸,重新拿了一根粉笔,开始讲课。


骆闻舟心里十分不服气,明明两个人在说话,却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砸,他装模做样翻开课本,把挨千刀的数学老师在心里骂了个八百遍。


数学老师姓李,是个中年男老师,平时不苟言笑,十分严肃,因此他的课堂上基本没有人敢乱讲话,骆闻舟就是那第一个触碰到李老师逆鳞的人。


骆闻舟好不容易安静下来,听了一会儿课,觉得这节课的内容着实简单,不听也罢,于是思绪开始不由自主地乱跑。


他突然想起来刚刚那个叫张东来的浪荡子说的一句话,“升官发财死爸爸”,骆闻舟心里咯噔了一下,默默思忖着,眼神不知不觉又飘到了费渡身上。


经历过上次当场被戳穿的尴尬局面,骆闻舟干脆毫不避讳,大大方方,果真是想看就看。


漫长枯燥的数学课终于结束了,李老师一走,骆闻舟就抓住费渡问:“哎同桌,刚刚上节下课时那个人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费渡不明所以:“哪句啊?”


“他说你……”骆闻舟话到嘴边,突然觉得自己都说不下去了。


费渡好似不怎么在意地说“哦,那句啊,升官发财是真的,但我爸爸还没死,只是不幸出车祸成了植物人,我是家族企业唯一合法继承人,因此继承了他的财产成了集团公司总裁。”


骆闻舟震惊地瞪大眼睛,饶是从小到大就没心没肺习惯了的他,也绝不可能把这样的话说得这么云淡风轻,刚刚的费渡就好像是在说一个跟自己无亲无故的陌生人一样。


骆闻舟自己在心里默默消化了一会儿,又问:“那你妈妈呢?”


这次费渡明显顿了一下,然后又不动声色地说:“我妈妈,在我十四岁的时候……就自杀了。”


此时的骆闻舟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嘴欠,多问了这么一句话,他偷瞄了一眼费渡,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
然而也只是安静到放学。


铃声一响,骆闻舟突然就把自己的胳膊很自然地搭在了费渡肩膀上,义气凛然地说:“费渡,你做了我的同桌,以后就是我兄弟了,有什么事跟哥说,哥罩着你,怎么样?”


费渡十分诧异地看着他,随后桃花眼一弯,嘴角邪魅地勾起,凑近骆闻舟的耳畔,轻声说:“哥,让你以身相许,也行吗?”


骆闻舟耳根倏地麻了一下,赶紧退了小半步远,深深咽了口气。


费渡并不给他说话的机会,转身就走。


陶然走过来,用手在骆闻舟出神的眼前晃了晃,十分稀奇地说:“闻舟,看什么呢?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?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滚蛋!”





这天晚上睡觉时,骆闻舟做梦了。


做梦的对象当然就是明目张胆撩拨他的费渡,梦里的画面啥啥都有,混乱不堪。


骆闻舟醒来时,看着自己一片湿浊的被褥,脸顿时就红了,又羞又怒,发誓今天一天不再搭理自己的混蛋同桌。


当他抬头看到桌子上的闹钟时,更生气了。


操啊……


五个铃声居然都没有把他叫醒,他竟然一觉睡到了八点半。





骆闻舟匆匆忙忙跑到学校时,校门果然已经锁住了,于是他只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——翻墙。


骆闻舟果然轻易地就翻进了学校,还十分得意地拍了拍手上的土。


然而他一转身,迎面就看到了自己的年级教导主任,于是背起书包,撒腿就跑。


“骆闻舟!你给我站住!”


骆闻舟一愣,只好停住脚步。


他十分好奇,明明才刚刚开学几天,黄主任居然就能一眼认出他,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,只好归结在自己长得太帅上。


骆闻舟礼貌地说:“黄主任早上好。”


黄主任板着脸: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还早上呢?为什么迟到? 


骆闻舟面不改色地撒谎道“闹钟没响。”


黄主任:“为什么翻墙?”


骆闻舟一挑眉:“为了少浪费每一分钟珍贵的学习时间,翻墙是最快速到达教室的方式。”


黄主任怒道:“迟到翻墙你还有礼了?一千字检查今天交给我,滚!”


“黄主任再见!”骆闻舟说完,撒腿就滚。





即使骆闻舟跑得再快,第一节课也已经下课了。


费渡看着气喘吁吁的骆闻舟,调笑道:“同桌,今天怎么迟到了这么久,昨晚没想好事吧?”


骆闻舟没好气道:“滚!”


费渡看着他一脸羞愤的样子,笑得更开心了。


上课的时候,骆闻舟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,虽然声音很小,费渡还是听见了。


然而费渡这次并没有取笑他,而是破天荒地从自己书包里拿出来了一盒点心,放到了骆闻舟面前,只是简单说了句:“诺,吃吧。”


骆闻舟顿时受宠若惊,诧异地看着费渡。


费渡瞟了他一眼:“放心吧,没毒的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怎么,突然良心发现,终于知道对你同桌好了?”


费渡:“身边某个人太吵,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,耽误我认真听课了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他一边享受着费渡送的点心,一边在心里骂人家王八蛋。‘


费渡一本正经地看着书,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,嘴角不知不觉间浮起了浅浅的笑意。


不是平时那种漫不经心的笑,也不是信手拈来的调笑,而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忍俊不禁。





中午放学的时候,陶然找骆闻舟一起吃饭,顺便问了问早上迟到的事。


骆闻舟不想回答,而是指着陶然脸上的几个鲜红的痘痘笑了起来。


陶然看着他很是牙疼:“那是蚊子咬的包。”


骆闻舟笑得更没心没肺了,并且拉着费渡一起开心:“哎同桌,你看咱们这些住校外的就没这些烦恼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费渡一脸无语,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好笑的。


骆闻舟笑够了,语重心长地劝道:“陶然,搬出来跟我一起住吧,我的床够大,离学校还近,咱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,怎么样?”


陶然:“我可不想迟到,更不想被罚写检查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费渡这下终于笑了起来,意味深长地说:“陶然,要不去我家吧,有好几个卧室任你挑,上学放学还有专车司机接送,更重要的是,保证不会迟到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操啊……他觉得自己迟早会被亲同桌给气死的。


陶然:“行了行了,再不走食堂就没饭了,费渡跟我们一起吧?”


“好啊”,费渡愉快地答应了。





学校食堂里,骆闻舟拍了拍费渡的肩膀,非常大方地说:“为了感谢你今天早上的点心,这顿饭我请了,想吃什么我给你买,有忌口吗?”


费渡则毫不客气地回答:“有——我葱不吃生的,蒜不吃熟的,姜生的熟的都不吃,不吃酸的,不吃辣的,不吃荤油,不吃植物的茎,不吃带皮的茄子和番茄,不吃动物的膝盖以下、脖子以上和内脏。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操你大爷!


费渡不躲不闪地坦然回视,仔细思考了一下,又补充说:“还不吃煮过的蛋黄,卤水点的豆腐……唔,石膏那种能凑合。”


陶然十分同情地看了骆闻舟一眼。


骆闻舟此时非常想收回刚才那句嘴贱的慷慨,感觉自己是拼了全力,才勉强把一句“那你滚出去吃屎吧”憋了回去。


虽然骆闻舟心里在骂街,还是任劳任怨给自己挑剔的同桌买回了一桌子看起来还不错的饭菜。


一顿午饭后,骆闻舟跟费渡的关系缓和了不少,至少不像先前那样,十句里有八句话都在互怼。与此同时,骆闻舟也发现,费渡真的是一个超级甜食爱好者,越是甜的发腻吃得越有味道。


但是对费渡而言,他真的发自内心地喜欢陶然这个人,好像无论如何都不会生气,对别人永远都是春风化雨般的温柔,跟自己那个同桌十分欠揍的同桌简直有天壤之别,费渡想不明白,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玩得这么好的。





两个人各怀心思,日子过得也还算顺利,转眼间已经开学半个多月了。


九月中旬,高一年级组宣布准备在国庆节假期前举办一场新生篮球赛,每个班都要参加,目的在于增进新同学之间的感情。


“费渡费渡!”骆闻舟刚跑到门口就开始叫费渡的名字。


费渡抬眼看他,示意骆闻舟有屁快放。


骆闻舟:“咱们年级下周五有个新生篮球赛,一起报名参加啊?”


费渡冷漠答道:“不去!”


骆闻舟:“为什么呀?你这么瘦,要多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啊,同桌?”


费渡白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废话这么多?”


骆闻舟蹭了蹭自己的鼻子,不再说话了。





今天费渡的精神不太好,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。


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,骆闻舟又不知不觉地开始欣赏起自己同桌的睡颜。


骆闻舟虽然自诩天下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但是他不得不承认,费渡长得真的很好看,是那种看一眼就不知不觉想沉进去的美。


窗外的阳光穿过明净的玻璃,给费渡的周身镀了一层柔和的金黄,纤细白皙的脖颈上似乎落了一层细密的汗,锁骨的轮廓分明。


骆闻舟有些出神,他忽然想起了半个月前的那场梦,现在的场景竟然与梦里的某些画面有种意外的重合。


少年还是青涩纯粹的模样,又热又麻的红晕不知不觉爬上了骆闻舟的耳根,他艰难地转过头,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课堂上。


可是越是想扑灭心里那场没有由来的火,越是烧得更旺,意志力不太坚定的骆闻舟又转过了头。





费渡一觉睡到了上午最后一节课,他缓缓睁开了眼,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骆闻舟专注的目光。


那目光干净明朗,深邃纯粹,带着似有还无的少年心事。


费渡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骆闻舟掩饰性地咳嗽了几下,问道:“昨天晚上没睡好吗?”


费渡搪塞道:“我们霸道总裁的夜生活很丰富的。”


骆闻舟明显不信。


因为这么多天下来,他发现费渡只是把“浪荡”两个字明明显显写在了脸上,挂在了嘴边,并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,甚至都不曾和女生有过简单的肢体相碰,规规矩矩的,连他自己都自愧不如。


骆闻舟暗自想了一会儿,突然小心翼翼问道:“费渡,你谈过恋爱吗?”


费渡桃花眼一弯:“你说呢,我的前任都从这里排到我家了。”


骆闻舟觉得自己有一种想打人的冲动。


费渡:“好吧,没有,喜欢我的女孩太多,要是选了其中一个,就伤害了剩下的,这样不太好。”


骆闻舟一阵牙疼,但觉得这个理由勉强还说的过去,继续问道:“那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?”


费渡垂下眼睫,淡淡地说:“我晚上容易睡不着觉,有时候睡着了也是做噩梦。”


在多少个静谧的夜里,豪华的公寓,十六岁的少年怀揣着不可告人的秘密,一个人坐在窗前凝望。


骆闻舟却觉得不可思议:“白天教室里这么热闹都能睡着,晚上却睡不着?”


他常常觉得夜太短,刚合上眼闹钟就响了。


费渡无声地笑了笑。


是啊,尤其身边还坐了这么一个活泼过头的同桌。


骆闻舟悄悄凑到费渡耳边:“同桌,告诉你一个晚上既能快速进入睡眠还不会做噩梦的好方法……”


“骆闻舟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英语老师一脸严肃地盯着最后排说悄悄话的两个人。


骆闻舟根本就没有听到是什么问题,慢慢悠悠站了起来:“我选C!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三短一长选最长,所以选C。”


全班同学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
英语老师怒不可遏:“滚出去!拿着书站外面走廊听课!”


骆闻舟:“老师,这不公平啊,我同桌也跟我说话了,还睡了大半节课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英语老师气得头疼:“费渡你们俩一起出去!”


骆闻舟拉起费渡的手腕就往外走,结果竟忘记了拿英语书。


费渡觉得那掌心滚烫,热烈的温度从他纤细的手腕不知不觉爬向全身,又在那颗清冷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。


骆闻舟笑嘻嘻地看着他:“不要生气嘛同桌,话说到一半就不让说很难受的……”


费渡:“松手!”


骆闻舟蹭了蹭鼻子,松开了费渡的手腕,然后十分自觉得翻开了费渡随手拿出来的英语课本。


费渡:“说吧?”


骆闻舟笑出了灿烂的大白牙,伸出手说:“手机借我一下。”


费渡不明所以,但还是掏出自己的手机,解锁后递给了骆闻舟,静静等着他的下文。


然而骆闻舟二话不说,打开相机软件就开始臭不要脸地自拍起来。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骆闻舟找好角度,拍了几张自己认为满意的照片:“晚上睡前欣赏一下你同桌我的盛世美颜,说不定还能梦到我,我替你打跑妖魔鬼怪,保证你做的都是美梦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傻逼年年有,今年好像特别多啊……





之后的几天里,骆闻舟一下课就没了人影,放学就跟朋友打篮球,为比赛做准备。


费渡只是安安静静坐在教室里,有女孩子红着脸来找他,就甜言蜜语不要钱似的乱撩闲,把人家小姑娘哄得开开心心的。


有时候被骆闻舟碰上,连他都看不下去了,觉得有这么一个浪得上脸的同桌实在羞耻:“费渡,你做个人行吗?”


费渡就不冷不热地回他一句:“同桌,要是吃醋了,直接跟我说啊。”


骆闻舟被噎得耳根通红,怒道:“吃你个大头鬼啊,滚!”


其实费渡大部分时间都插着耳机,不厌其烦地循环着一首英文歌曲,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各种与学习无关的心理学方面的书籍。




tbc.


下篇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三) 

评论(8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