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三)

*校园文

*纨绔少爷骆闻舟x浪荡公子费渡

*年龄相仿,少年初见

*OOC属于我


上篇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二) 





<<<


新生篮球赛那天很快就到了。


那天早上骆闻舟意外地提前了十分钟来到学校,然而一分钟后就拿着篮球跟队友一起奔向了操场——前两节是语文课,温柔体贴的陈老师说参加篮球赛的同学可以不用上,专心准备下午的比赛。


费渡突然觉得身边少了些什么,骆闻舟不在,他趴在桌子上整整一节课都没能睡着,他看着身边空荡荡的座位有些出神。


他突然看到骆闻舟的语文课本方方正正地在桌子上摆着,便拿过来翻看。


骆闻舟的字其实很好看,龙飞凤舞,很有个性,就是写得太潦草了。


费渡一页一页翻看着,发现在每段笔记后面坠着自己的吐槽小段子,同时还给图片上的人物画像涂鸦——虽然品味实在堪忧。


费渡不知不觉笑了起来,先前心里那些挥之不去的阴霾渐渐消失得杳无踪影。


难不成这个人真的拥有打跑妖魔鬼怪的超能力?





骆闻舟在上午第三节课前踩着点跑回了教室。


他大汗淋漓地坐在位置上,随手拿起手边的杯子就喝了大半杯。


费渡看着他:“……那是我的杯子。”


骆闻舟明显愣了一下,随即又给费渡一个无懈可击的笑脸:“我不会介意的,毕竟你是我的亲同桌嘛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明明是我的杯子啊!


骆闻舟休息了一会儿,感觉自己平静下来了,又开始对费渡说话:“哎,商量个事儿呗,下午篮球赛,去看看嘛,你同桌打篮球超厉害的,绝对是全场MVP!”


费渡朝黑板方向看了一眼,示意他不要废话,不然会再被数学老师用粉笔头砸到脑袋的。


骆闻舟不以为意,继续嘚啵道:“那就这么说定了哦,记得带瓶饮料,等我赢了之后给我送上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我没答应会去。”


骆闻舟装模做样地开始听数学课,表示自己没有听见后面的话。





下午,高一全年级都停课了。


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可以去篮球场看比赛,也可以在教室里上自习。


费渡本来打算待在教室里的,但是心里莫名很烦躁,感觉别人轻轻翻书的声音都特别吵。


他实在坐不下去了,便起身去了学校超市,挑了一瓶甜甜的水蜜桃果汁,最后慢慢悠悠地走到了篮球场。


篮球场上有很多人,男生们在球场内挥汗如雨打比赛,女生们则把球场周围的栏杆上围得水泄不通。


费渡身形高挑,站在远处一眼就看到了骆闻舟。


骆闻舟穿着红色队员服,前胸和后背已经被汗水浸得湿透了,露出了坚实硬朗的肌肉线条。


他在烈日下肆意奔跑,笑得张扬又明亮,眉宇俊朗,尽显浓厚的少年气息。


费渡看得有些出神。


原来从小就生活在阳光下的人是这个样子的啊。





比赛结束了,随之爆发出女生穿透力极强的尖叫声。


费渡感觉这瓶果汁白买了,因为骆闻舟一走出球场,就被一大群女生给围得水泄不通。


他等了一会儿,转身准备离开。


“费渡——”


费渡闻声慢慢回过头,骆闻正舟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。


“来都来了,干嘛这么急着要走啊?”


骆闻舟毫不客气地把费渡手里饮料拿到手里,他拧开瓶盖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瓶,然后被甜得差点吐了出来,深深咽了口气才勉强憋住了。


费渡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,便不由自主取笑道:“我这不是害怕挡了你的桃花嘛。”


骆闻舟心不在焉道:“我又不认识,她们哪有你跟我亲啊。”


费渡正想说些什么,突然看到迎面有一个篮球,朝着骆闻舟的脑袋直直地飞了过来。


费渡来不及思考,直接朝着骆闻舟扑过去。


“小心!”


骆闻舟没站稳,又突然被猛扑了一下,他一个踉跄就带着费渡就一起躺在了地上。


两个人的鼻尖一触即分。


骆闻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费渡,一时有些出神。


费渡无疑有一张能入画的脸,长着一双随时都能飞出桃花的眼睛,鼻梁高挺,眉目如画。


费渡猝不及防地迎上了骆闻舟专注得近乎直勾勾的目光,轻轻一嗅,似乎还闻到了骆闻舟嘴里尚存的淡淡的水蜜桃味儿。


突然传来了一阵篮球重重砸地的声音。


费渡首先反应过来:“松手!”


骆闻舟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还紧紧搂着费渡的腰,他迅速松开了手,心里突然生出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和火气。


费渡瞬间从骆闻舟身上站了起来,望着篮球飞过来的方向。


骆闻舟觉得自己被摔得有些头晕,他慢慢悠悠站起来,顺着费渡的目光看去。


对面那人十分无赖地朝骆闻舟比了一个中指,贱兮兮地说:“对不起了,手滑。”


骆闻舟终于找到了那股无名火的发泄口,他转身摸了一下费渡的脑袋,用安慰的语气说道:“没事儿同桌,哥给你出气去!”


说完,骆闻舟解开系在自己腰间的校服外套,随手扔给了费渡,迈着长腿朝那个人走过去。


骆闻舟:“王浩,你他妈自己没用输了比赛,跑到我这里撒什么野?”


王浩:“我他妈就是看你那副自以为是的样子不顺眼,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骆闻舟上去就给他脸上打了一拳:“那我今天就自以为是到底了,你他妈最好别有意见!”


王浩没想到骆闻舟真的敢对他动手,平时娇生惯养的他此时几乎没有任何招架之力,于是只好大声喊跟着他一起的朋友的名字。


然而没有人帮他。


王浩是学校某个高层领导的儿子,仗着自己的家庭背景在学校自称老大,行径恶劣至极,十分不是人。周围的同学又害怕得罪他,只好乖乖跟在他屁股后头,心不甘情不愿地尊他为大哥。现在总算有人能替他们出了这口气,当然不会出手帮他。


费渡看着骆闻舟把那个人揍得落花流水,他本来想赶紧走开,但是手里还拿着骆闻舟的校服外套,只好站在原地等着。


他意外发现,自己晕血的呕吐感迟迟没有来。


可能是因为骆闻舟下手比较轻,只是让人家流了很少量的血,连血腥味儿都没有闻到,费渡这么想着。


费渡在不知不觉中把骆闻舟的校服外套靠近了自己的鼻子,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洗衣液味道,好像是茉莉味儿的,竟然意外地好闻。


他突然有点迷恋这种味道,于是干脆把自己的脸埋进了骆闻舟的衣服里。





“给我同桌道歉!要有诚意!”


费渡猛然抬头,看到骆闻舟把那个人拖了过来,他下意识用手里的衣服捂住了自己的鼻子,随即又后退了半步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王浩鼻涕眼泪乱流,脸上青一块红一块,嘴角淌着一滴已经干了的血。


费渡觉得此情此景实在辣眼睛。


骆闻舟又在王浩的屁股上跺了一脚:“滚!”


然而王浩刚刚踉跄着站起来,还没来得及滚呢,就有人怒气冲冲走了过来。


黄主任朝着他们吼道:“干什么呢,一场友谊赛还能打起来?骆闻舟!你一天天的竟给我惹事,今天两千字检查交给我!”


王浩指着费渡补充道:“黄叔叔,那个小白脸是他同伙!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我看起来像是能打架的人吗?


黄主任怒不可遏:“这是学校,不是你家!想干什么就干什么?你们三个每人一份两千字检查,不写完不准放假回家!”


“……”





骆闻舟和费渡一起回到了教室里。


大部分同学都收拾东西准备走人了,陶然听说了操场上的事,还在教室里等他们。


陶然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闻舟,什么时候能收敛一下你那少爷臭脾气啊?”


骆闻舟:“是那小王八蛋欠揍!明摆着一张脸给我,不打不是男人!”


费渡一手拿着几张稿纸,朝他晃了几下:“……即便是被罚写两千字检查?”


骆闻舟十分没心没肺没脸没皮地笑道:“写检查这事,我在行啊,不就是两千字嘛。费渡,叫一声哥,我把你那份也写完。”


费渡:“……”


陶然:“……”





教室里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陶然回老家了,其他同学也陆续走了。


写完交完这两千字时,天已经快黑了。


骆闻舟拍了拍费渡的肩膀:“同桌,一起出去吃饭吗?”


费渡犹豫了片刻,还是跟骆闻舟一起走了。


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。


学校门口是各种餐馆和小吃店,熙熙攘攘的人群,喧闹的叫卖声,流动小摊上冒着烟雾缭绕的热气,各种好闻的不好闻的味道混杂在一起,到处都是人间烟火气。


“好香啊!”费渡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卖烤红薯的三轮车,眼睛都亮了。


骆闻舟:“看不出来你们霸道总裁还能看上这个,我一直以为这只是我们这些凡人的心头爱呢,我跟陶然每次出来都会买这家的烤红薯吃,确实很美味。”


费渡的神色突然有些黯淡:“这是我第一次跟人一起逛街市。”


骆闻舟转身看着他,却一时不知如何安慰,他摸了摸费渡的脑袋,说:“走吧,哥去给你挑一个最好吃的。”


“小心烫!”骆闻舟把买来的烤红薯递给费渡。


“掰开两半我们一起吃吧,”费渡看着他说道,“我要是吃这个就吃饱了,一会儿就吃不下去饭了。”


两个人一边走一边吃着香甜的烤红薯,谁都没有说话。


骆闻舟看着费渡餍足的神情,惊觉第一次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凡人的烟火气,突然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烤红薯。


“到啦,就是这里,”骆闻舟指着一家火锅店说道。


费渡抬头看了看,门上方的牌子上写着大大的五个字——“醉爱小火锅”。


火锅店里的人很多,骆闻舟去前台领了单子,两个人站在门口一起等着。


费渡则对今天的体验十分新奇——原来吃饭还是要排队的?


骆闻舟看着低头摆弄手机的费渡,突然暗暗地想:他不跟酒肉朋友鬼混的时候,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都在做些什么?想些什么呢?


大概十分钟后,前台终于叫到了他们的单号,服务员把他们带到一张空桌子前。


骆闻舟:“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会儿,我去选些菜过来。”


费渡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。


当骆闻舟端着两大盘下锅菜回来的时候,看到费渡正在跟两个漂亮姑娘闲聊。


“帅哥,加一下好友吗?有时间一起出来玩啊?”其中一个女生说道。


骆闻舟直接走过去,站到他们中间挡住了费渡,转身对那两个女生说道:“美女,不懂什么叫先来后到吗?要联系方式先到我后边排队去!”


美女:“……”


这个帅哥怎么对女孩子这么凶?以后怕是难找女朋友……


然而骆闻舟并不在意自己能不能找到女朋友,他大大剌剌坐下来,迎上了费渡意味不明的目光,理直气壮地说:“一天天就知道撩闲,赶紧吃饭!”


费渡的桃花眼一弯:“同桌,你不是说先来后到吗?我记得咱俩还没有联系方式呢?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他想过很多次要费渡的联系方式,但是都没有想好怎么开口才不会显得太直接。


骆闻舟强忍住内心的兴奋,才没有让自己傻笑出来,一本正经地打开了自己的二维码。


两个人正吃饭的时候,费渡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
“喂?”


“费总,一天天都找不着人,你在哪呢?”电话那头的人说。


“正吃饭呢,有话快说!”


“费总,明天晚上梦乐会所准备开一个游泳party,美女如云,长夜笙歌,一起来浪啊?”


费渡下意识看了一眼骆闻舟,随即笑着应道:“好啊,明天见!”


骆闻舟十分不满:“打篮球都不跟我一起参加,游泳却答应得这么痛快?”


费渡眨了一下含情的桃花眼,漫不经心地调笑道:“这明显不一样嘛。”


骆闻舟:“明天几点?我也要去!”


费渡嘴角微微勾起:“同桌,你在燕城浪荡公子磅上排名第几啊?”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他虽然本质上是个纨绔,但毕竟还是个未成年,又有父母管束,长得一身正气,因此光看一身打扮,就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帅哥,浑身上下都写着“正经”两个字,实在跟那种高端娱乐场所不搭。


费渡话里的意思也很明显——你还是乖乖待在家,抱着手机玩开心消消乐吧。


骆闻舟:“反正我明天去定了!”



tbc.


下篇【舟渡】此世天光(四) 


<<<

可以求评论嘛o(*////▽////*)q




评论(17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