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舟渡】唯一

*费嘟嘟吃醋梗

*甜文治愈






<<<


骆闻舟坐在办公室里,一只手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在一张纸上十分一本正经地列了一个菜单,准备下班之后去超市买菜,然后晚上和费渡进行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,光是想到这里,骆闻舟就不知不觉地咧开嘴角笑了起来。


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,骆闻舟哼着欢快的小曲,来到了自己的停车位。


“闻舟……”


骆闻舟还没有来得及打开车门,就听到背后有人叫他,心里莫名其妙生出一阵紧张来,他缓缓回过头,突然愣住了。


来人是一个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的男子,蓄着一头清冷干练的短发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五官端正,但说不上特别好看,身上有一种淡淡的读书人气质。


“闻舟,我回来了。”那人看着一脸震惊的骆闻舟说道。


骆闻舟看着这人仔细回想,终于有了一点点熟悉的印象,这人好像是自己去意大利学中文的傻逼前男友,他试探性地问:“左恒?你不是……”


左恒:“我昨天刚回来的,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?”


虽然早已经和他没有了情谊,也没有再联系过,但毕竟是旧相识,还是老同学,骆闻舟仔细想了想,决定赴了这场邀约,同时借此机会和他讲讲清楚明白,真正做个了断。

 




费氏集团在今天突然遇到了一件麻烦事,原本商量好一起合作的清水集团,在准备签合同的关键时候突然毁约,费氏只能迅速找到其他合作伙伴,否则公司一个季度的业绩就打水漂了。


费渡为此事正忙得焦头烂额,终于在下午找到了燕城隔壁市的一家企业,约定好晚上一起谈谈。


可是费渡突然间又犯了难,因为他早上已经答应了骆闻舟晚上回家吃大餐,又不忍心辜负了他的一片心意。此时费渡正对着手机屏幕,思考该怎么和骆闻舟说。


费渡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,手机就响了一下,是骆闻舟发来的:“宝贝儿,今晚突然间有点事,明天晚上再一起吃饭好不好?”


“好的师兄,记得早点回家。”费渡飞快地回了信息,心里不禁想:连有事也能这么默契,真是心有灵犀。

 




此时骆闻舟已经和左恒坐在了一家酒店里——骆闻舟为了让人家觉得牌面一点,选了燕城最好的酒店,而且自己还有费渡给的超级VIP卡。


左恒首先打破尴尬,开口说道:“五年前我不顾你的感受就离开,对不起闻舟。”


骆闻舟:“之前的事我早就忘了,你现在回来准备做什么?”


“我准备留在燕城了,以后会在燕城大学外语学院教意大利语”,左恒看着他的眼睛说,“最重要的是,我回来是为了找你。”


骆闻舟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对不起左老师,死了这条心吧,我已经有爱人了。”


左恒倏地瞪大了眼睛,激动地说:“我之前太冲动,我现在知道错了,我已经回来了,我们还能回到从前的,闻舟?”


骆闻舟:“我不管你以前是不是冲动也好,以后或走或留也罢,那都是你自己的事。我已经有爱人了,我们很相爱,并且打算共同安稳地度过这一生。”


左恒难以置信地看着骆闻舟,他突然发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过骆闻舟的英俊和温柔,他觉得自己生生错过了这么美好的一个人。


就像我们总在冬天里想着夏天甜甜的冰淇淋,在夏天的烈日下期待着皑皑白雪,拥有的时候从来不觉得珍贵。


左恒看到了骆闻舟右手无名指的戒指,顿时心灰意冷了。


骆闻舟喝了一口红酒,说:“我的爱人还在家等我,先走一步了。”


骆闻舟推开门,刚刚走了没几步,就愣住不动了。


“李总,预祝我们合作愉快!”费渡正在酒店门口,与新的合作伙伴握手言别。


苗助理站在费渡旁边,看着酒店大厅的方向,不可思议地喊了一声:“骆警官?”


费渡听到后猛地回头,看到了不知所措的骆闻舟,也看到了跟在骆闻舟后面的男人,公司劫后余生的喜悦心情顿时飞了个烟消云散。


“苗苗,你去帮我送送李总,就早点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”费渡对苗助理交代完,径自走到了骆闻舟面前。


骆闻舟此时不敢直视费渡的目光,刚才在前任面前的威风气势一下子全都没有了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他觉得自己脑袋绝对是被灌了一麻袋的水才会选了这么个地方。


“师兄,这位是?”费渡彬彬有礼地问道,显得十分有风度。


骆闻舟看到费渡越是这么个态度,越觉得自己绝对要完蛋,憋了半天才说出了一句:“……嗯,这是我的一个……嗯,老同学。”


费渡依稀记得曾经听陶然说过,骆闻舟有一个去意大利学中文的不靠谱男朋友,想必就是他了。


在费渡猜出这个人是不靠谱前男友时,这位左恒老师在认真审视着费渡,他在两个人的一言一语中,大概猜到了迎面走过来的男人就是骆闻舟口中共度一生的爱人。


年轻,好看,岿然不动自有万种风情,这是左恒对费渡的第一感觉,他觉得这个全身都散发着禁欲感和浪荡气息的男人,和成熟稳重的骆闻舟完全不是一类人。


费渡全然不顾这位从天而降的男人对自己全身上下的打量,走到骆闻舟旁边,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说:“师兄,不打算和你这位老同学介绍一下我吗?”


骆闻舟终于从一团浆糊中清醒了过来,拉过费渡的手,一本正经地介绍道:“左老师,这位就是我爱人,我们先回家了,你请便吧。”


“闻舟……”左恒叫住他。


骆闻舟说完拉着费渡转身就走,没有回头,费渡却被这声亲密的“闻舟”叫得心绪难平。


费渡被骆闻舟拉到车上,一路上都一声不吭,骆闻舟也没有想好该怎么措辞,两个人一路僵持着回到了家里。





刚一进门,骆闻舟就紧紧抱住了费渡:“宝贝儿,对不起……”


费渡用力睁开他,冷冷地说道:“师兄,我辛辛苦苦在外面挣钱养家,你却在背着我偷偷约见老情人?”


骆闻舟慌慌张张解释道:“不是这样的,我没有想要骗你,你听我解释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回来,我答应跟他见面是想要跟他做个了断……”


费渡深深叹了口气:“我今天很累了,不想听你说这些,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。”


骆闻舟连忙从背后抱住转身就走的费渡,也不知他犯了什么神经,在费渡耳边死皮赖脸地说道:“宝贝儿,都这个时候了,除了你,我还能干什么啊?”


这句打趣撩拨的话彻底激发了费渡的心火:“骆闻舟!你是不是有病啊?”


费渡说着,竟突然湿了眼眶,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骆闻舟对自己的感情,也不想无理取闹耍脾气,只是今天觉得心里特别委屈。自己在公司焦头烂额忙了一整天,本想着回家就可以投入温暖的怀抱,却不想又碰上这么个糟心的事,弄得他身心俱疲,偏偏这时候骆闻舟又不能理解他。


“我累了,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吧。”费渡放下这么一句话,走进了卧室。


骆闻舟第一次看到费渡在自己面前情绪失控,之前他也不是没有吃过醋,但那纯属是两个人瞎打瞎闹开玩笑,突然碰上这种情况一时有些找不着北。


费渡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满腹的委屈睡着了,骆闻舟在客厅里待了一宿,直到天亮才渐渐有了睡意。





一夜过去,费渡看到了睡在沙发上的骆闻舟,虽然他觉得自己已经冷静许多了,但此时还是不想跟骆闻舟说话,他给骆闻舟盖好了毯子,没有吃早饭就去了公司。


公司的风暴已经过去,可是家里的矛盾还没有解决,费渡无精打采地坐在办公室里。


“费总,公司楼下有一位姓左的先生要见您,没有预约,但是他声称你们见过面的,要把他打发走吗?”小秘书在费渡旁边说道。


费渡缓缓睁开了眼睛,说:“不,让他到公司对面的咖啡馆等我。”





咖啡馆的格调清丽典雅,放着轻快的音乐,费渡一进来,就在一个靠窗的位置看到了昨晚的那位左老师。


“你好,昨晚太过仓促,今天找你来想重新认识一下,我叫左恒。”


费渡忽视了他伸出来的手,直接说:“哦,我不觉得我们有认识的必要。”


左恒并不生气,放下尴尬的手继续说道:“想必闻舟他已经跟你说过我了,我是他……”


费渡打断他:“对,昨天晚上你也在场的,闻舟说你是他老同学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左恒:“我不仅是他的老同学,也是他曾经的男朋友。”


 “你也说了,那是‘曾经’,跟现在又有什么关系呢?况且你也只是曾经才混到了男朋友的地步,而我已经是闻舟一生认定的爱人了。”费渡说完伸出手,示意对方看看自己手指上的戒指。


左恒看着眼前这个漂亮凌厉的男人:“我看得出你还很年轻,你真的了解闻舟吗?你们才认识了多久?”


费渡冷笑了一声:“我十四岁的时候就认识闻舟了,他给我买过游戏机和奶糖,逢年过节都会给我带礼物逗我开心,给我买蛋糕过生日,如果从那时候算起,我们在一起十年了,同居的时间也已经有三年了。”


左恒一时被哑得说不出话来,他喝了口咖啡,看着窗外的来来往往的人流,突然觉得自己对骆闻舟来说从头到尾都是多余的。


“左叔叔,我公司还有事,就不和你闲聊了,闻舟哥哥要是知道我跟不相干的人讲了这么多废话,说不定会吃醋的。”


左恒:“……”


费渡的嘴角微微勾起,一双桃花眼邪魅地一弯,浑身带风似的走了。


费渡走出咖啡馆,忽然觉得浑身轻松,心情也愉快了许多。





他回到办公室时,骆闻舟在那里等他。


骆闻舟急切地问:“他来找你了?”


费渡觉得此时的骆闻舟有些可爱,有心逗他,于是简单回答了个“嗯”。


骆闻舟紧张地握住费渡的双手,看着他问道:“他都跟你说什么了?你别相信他的胡说八道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费渡拉着骆闻舟坐下,笑着说:“师兄放心,我已经把他怼跑了,我也没有要生你的气。”


骆闻舟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:“那你昨天晚上……吓死我了宝贝儿。”


费渡软着声音撒娇道:“师兄,我饿了。”


骆闻舟把刚刚带过来的饭盒拿过来,两个人一起吃着早饭。


“宝贝儿,你记住,我骆闻舟永远只为你一个人做饭,只跟你一个人睡觉,你就是我的唯一。”


“闻舟哥哥,你也是。”






<<<

欢迎评论区继续点梗聊天哦,比心♥.

今天又是爱舟渡的一天~
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44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沐卿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